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历史长河 > 史海钩沉 > 正文 >

揭秘帝王秘史:千古一帝秦始皇为何专宠侏儒男

2014-06-05 16:39:01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中国历史上的首位皇帝秦始皇,因灭六国而统一中国并首次创立皇帝制度。在三朝时期,君主身边会有优人相随,他们聪明且机敏,是君主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秦始皇则专宠侏儒优人。

有着千古一帝之称的秦始皇,是中国历史上第一个统一中原的帝王,也是中国历史上最有作为的皇帝之一。灭六国而完成中国的统一,这是众所周知的,然而鲜为人知的是,一代帝王秦始皇为何专宠侏儒男?

三代的时候,君主身边就有御用的乐师相随,出行、游乐也要把乐师带上。这些乐师聪明、机敏,侍从君主,渐渐成为君主生活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后来,侍从君主的不仅仅限于乐师,凡有一技之长、能调笑取乐、风趣过人的均可侍从,称之为优人、优伶。

优伶们有一个共同的地方就是诙谐逗趣,让帝王高兴。有了优伶,再紧张、烦躁的生活也会平添乐趣,帝王们感到轻松,渐渐地就离不开他们。优伶们除了取乐以外,有的还以诙谐的方式传达下情,进谏君主,讽刺丑恶。他们往往含而不露,从容不迫,妙趣横生。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