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历史长河 > 史海钩沉 > 正文 >

店铺招幌史话:最早的标志是酒旗后来则卖什么挂什么

2014-06-05 16:38:52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招牌幌子,就是标有文字或图画的标志性广告牌。这是民间商业文化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中国传统商业广告文化的物质遗存。最早出现的招牌幌子是“酒旗”。

记者 詹丽竹

行走于繁华的商业街,放眼望去,让人眼花缭乱的广告充斥了我们的生活。然而,广告并非现代商业独有标示。如果时光倒流,回到上个世纪初,行走在市井街头,也可以看到原始形态的各类广告。饭馆、药铺、鞋店、金银店等店铺门前已经有了传统广告——“招幌”的身影。五彩缤纷的招幌把街路装饰得生机熠熠,市井商业街成为古老城市的一道亮丽风景。招幌作为一种特定的商业符号行业标识,不仅具有悠久的历史,还渗透着丰富的商业内涵和艺术气息。它具有流传范围广的特性,在贸易中发挥重要作用,它是一个城市繁荣的标志,更是人民安居乐业的象征。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