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历史长河 > 史海钩沉 > 正文 >

咸丰皇帝:慈禧太后一生之中最敬畏的男人

2014-06-05 16:38:49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叶赫那拉·杏贞,就是慈禧太后。为接近皇上她花了很多心思,笼络身边的宫娥太监,并与咸丰帝身边的宣诏太监搭上线。咸丰帝是她唯一竭尽全力去讨好和取悦的男人,因为他是皇权的化身。

咸丰皇帝(资料图)

本文摘自《慈禧太后和他身边的男人》,高淑兰 编著,凤凰出版社出版

他是她这辈子唯一一位竭尽全力去讨好和取悦的男人,不仅仅是“夫为妻纲”,更重要的是他是皇权的化身,皇宫里唯一的光源。六宫粉黛为博得他龙颜一悦,处处暗藏杀机,而她聪慧狡黠,曾一度宠绝后宫。他对她的宠溺和对皇权的时常缺席,无意中造成了一个弱质女流的权欲横流。

咸丰二年的选秀

咸丰帝被后人诟称为无远见、无胆识、无才能、无作为的“四无”皇帝,面对国库空虚、军伍废弛、吏治腐败、天灾不断、百姓起义此起彼伏、西方列强虎视眈眈的烂摊子,他一筹莫展,干脆沉迷声色,纵欲自戕。他即位第二年就下令挑选秀女入宫,赫赫有名的慈禧便在那年成了咸丰帝的后宫新宠。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