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历史长河 > 史海钩沉 > 正文 >

《辛丑条约》签约背后:慈禧太后不愿背卖国罪名

2014-06-05 16:38:47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再厉害的人,哪怕是皇太后,犯了错,丢了人,想不承担责任恐怕没戏。西太后对于辛丑议和,实际上是不乐意签约,但报纸上却传她急于议和,要量中华之物力,结与国之欢心。后来人们都信了报纸。

卖国的罪名和太后的面子

庚子年,八国联军入侵,西太后拉着皇帝西狩,一溜烟跑到了西安,派李鸿章和庆亲王奕劻跟洋人谈判。西太后深知这回拳乱之祸,惹大发了,十分担心联军会扶奕劻称帝,干脆丢开他们娘儿俩,另立政府。所以,把奕劻的家眷,全给扣下,作为人质。

当然,当日的谈判,说了算的是李鸿章,洋人也只乐意跟他一个人打交道,奕劻只是一个配角,而且他自己断没这个胆儿,想要自立为帝,当然洋人也没这个意思,是老太婆自己心虚,过虑了。原本,列强们是打算把西太后给解决掉的,最初祸首名单,第一位就是这个老太婆。但是发现这个老太婆到了西安之后,各地督抚依然买她的账,逃亡政府也是政府。列强一时半会儿,又没有吃下中国自己来管的意思,所以,为保留中国政府计,西太后这个祸首,就只好放弃了。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