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历史长河 > 史海钩沉 > 正文 >

揭秘宋氏三姐妹鲜为人知的美国留学生活

2014-06-05 16:38:33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卫斯理女子学院一直以“我们是世界上第一所获准向女性授予学位的学校”为傲。宋氏三姐妹曾在这所学校就读过,为了纪念她们,卫斯理学院专门设立了一个宋氏三姐妹纪念室。

大学毕业回国后宋氏三姐妹合影,照片下方为宋庆龄手书

2009年7月中旬,笔者与同事朱玖琳、宋时娟女士,以及复旦大学历史系吴景平教授一行4人,结束在美国西部史坦福大学胡佛研究院档案馆的阅档工作,顶着炎炎夏日,飞赴美国南部佐治亚州亚特兰大市,除了去位于该市的爱默蕾大学档案馆查阅林乐知档案中有关宋氏三姐妹的父亲宋耀如的资料外,还专门抽出一天时间,去了亚特兰大市100英里开外的梅肯市的一所名闻遐迩的学校——100多年前宋蔼龄、宋庆龄、宋美龄三姐妹在美国留学的母校卫斯理女子学院,一方面希望能查阅到一些有关宋氏三姐妹在该校学习的档案资料,另一方面也想对这所因宋氏三姐妹都在其中留学而在中国几乎家喻户晓的女子学院的历史和现状作一些了解。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