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历史长河 > 史海钩沉 > 正文 >

萧伯纳上海访问 鲁迅与其合影嫌自己矮小

2014-06-05 16:38:23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1933年,萧伯纳环球旅行时到上海作短暂访问,宋庆龄亲自迎接。宋庆龄设家宴为萧伯纳洗尘并邀请鲁迅参加午宴,饭后这几位中外精英留下了珍贵的合影。鲁迅在日记中写到:就是觉得自己太矮小了。

图:左起:鲁迅、萧伯纳、蔡元培

蔡元培在上海接待萧伯纳细节

今年是英国著名戏剧家萧伯纳(1856~1950)诞辰155周年。1933年2月,萧伯纳在环球旅行中到上海作短暂访问,时任中国民权保障同盟副主席、国际笔会中国分会会长和中央研究院院长的蔡元培,与宋庆龄一起,接待安排萧伯纳的上海之行,为中外文化交流史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萧伯纳是17世纪以来英国最重要的现实主义戏剧家,因其作品“表现了理想主义与博爱,其中促人深思的讽刺时常充满了富有诗意的新奇之美”,获得1925年的诺贝尔文学奖。他是国际反帝大联盟的名誉主席,1925年的“五卅”运动时,曾与人联合发表宣言,支持中国人民的反帝爱国运动。“九·一八”事变后,国际反帝大联盟拟定到中国访问的世界文化名人名单中,萧伯纳就赫然在目。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