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历史长河 > 史海钩沉 > 正文 >

二战经典之“胜利之吻”:男女主角67年后再聚

2014-06-05 16:38:17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胜利之吻,这一瞬间发生在1945年。男主角第一次带女友约会看电影,当听见外面高喊“日本投降”的消息他冲出来加入狂欢队伍。兴奋的他搂着一名陌生的女护士亲吻,全然不顾身后的女友。

当年经典的“胜利之吻”的照片。

67年后重聚的男女主角。

1945年8月14日,美国纽约时代广场上海军水手与陌生护士的二战“胜利之吻”,被奉为经典,成为一代代年轻恋人模仿的样板。近日,一本新书证实了现年89岁的乔治·门德萨和格丽塔·齐默·弗里德曼作为男女主角的身份。

1945年8月14日,当时年仅22岁的门德萨第一次约会19岁的女友丽达去看电影,电影还没有结束,就听到外面高呼“日本投降”的消息。“我顾不上没看完的电影,就出来加入到了狂欢的队伍”,乔治回忆说。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