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历史长河 > 史海钩沉 > 正文 >

邓演达:对于唾手可得的名利与财富不屑一顾

2014-06-05 16:37:34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邓演达的人品非常正直,宋庆龄曾评价他:地位、权势和财富,只要他要都很容易获得,但他却轻蔑地不屑一顾。毛泽东主席也非常喜欢他。

国民党将领邓演达

文章摘自《毛泽东与国民党人交往录》 作者:聚生,张冰 出版社:团结出版社

对于邓演达,毛泽东是非常尊重的,两个人也互相比较熟悉。

早在1927年3月,毛泽东与邓演达在武汉就一起参加过国民党二中全会。邓演达主持总政治部农民问题讨论委员会时,专门聘请毛泽东等为委员。而成立农运骨干被害查案委员会时,他们都是其中的委员;《对全国农民宣言》还是邓演达与毛泽东一起提出的;两人一起被推荐为中华全国农民协会临时执委常委;邓演达创办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时,还请毛泽东当副所长等等。两个人一直合作愉快,彼此给对方留下了很好的印象。

1961年毛泽东在上海与周谷城交谈时,还深情地说:“邓演达先生这个人很好,我很喜欢这个人。”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