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历史长河 > 史海钩沉 > 正文 >

江青苦心择婿:曾为李讷物色过造反派张永生

2014-06-05 16:37:25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江青想为女儿李讷物色一位理想的对象,但是因为毛泽东有言在先:希望子女不要找高干子弟做对象。江青反复物色以后,终于把目光投向了张永生。

毛泽东一家三口(资料图)

1965年夏,李讷从北大毕业,被分配到《解放军报》当一名普通编辑。“文化大革命”爆发时,李讷也卷入了这个政治漩涡,她在军报带头“造反”。不久,《解放军报》全面改组,才27岁的李讷当上了军报总编辑。

张永生红极一时

张永生何许人也?浙江美术学院的学生。“文革”初期,他是浙江美术学院红卫兵组织的头头;在夺权的过程中,又成为浙江省最大的“造反”组织“省联总”的负责人;夺权以后,当上了浙江省革命委员会的副主任。小伙子20多岁年纪,出身很好。

“文革”初期,“中央文革”把浙江的两派头头召到北京开会,张永生代表“省联总”出席会议,当着江青的面侃侃而谈,给江青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样,张永生就自然地进入了江青择婿的视野。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