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历史长河 > 史海钩沉 > 正文 >

好莱坞明星的秘密使命:劝说西班牙在二战中保持中立

2014-06-05 16:37:09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英国演员莱斯利·霍华德,在五十岁时曾会面西班牙的独裁者,并带去英国首相的密信,想让西班牙在二战中保持中立。但最后,没有人知道说服的结果,因为霍华德回国时在飞机上遇难了。

英国演员莱斯利·霍华德

西班牙作家乔斯·雷·希梅纳近日捅出一个惊人消息1943年二战激战正酣之际,时年50岁的英国演员莱斯利·霍华德(1893年4月3日-1943年6月1日)曾秘密会见西班牙独裁者佛朗哥,给他带去了英国首相丘吉尔的密信,想说服他保持中立,别让西班牙加入轴心国。

1939年,好莱坞经典电影《乱世佳人》让英国演员莱斯利·霍华德声名鹊起。就像电影女主角斯嘉丽一样,很多女影迷把他当成了自己心目中的“阿希礼”。此前霍华德曾因出演影片《伯克利广场》(1933年)和《红花侠》(1934年),两度获得奥斯卡奖提名。

然而,据西班牙作家乔斯·雷·希梅纳透露,在霍华德明星光环的后面,隐藏着另一个鲜为人知的身份英国特工人员。希梅纳说,霍华德曾以好莱坞明星的身份作掩护,为英国“争取西班牙保持中立”立下大功。希梅纳说,霍华德虽然是个名人,但要见到佛朗哥也绝非易事。这还多亏了他的情人、西班牙著名女影星肯奇塔·蒙特内格罗从中牵线搭桥。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