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历史长河 > 史海钩沉 > 正文 >

毛泽东为何不选择妻子江青做接班人

2014-06-05 16:35:46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毛泽东在挑选接班人时,江青以为第三个接班人非她莫属。但是毛泽东压根就没有考虑过她,说她各方面的资质不够当中国共产党的领袖。江青娇气的暴跳如雷,但不管她怎么做,毛泽东依然不为所动。

文革时风头最劲的江青 资料图

核心提示:虽然江青自以为这第三个接班人非她莫属,但毛泽东的视野里却没有她。毛泽东早在中共九大前,当江青想当党的副主席时,就明确地说:“江青不能当副主席!”也正因为这样,当刘松林后来问及江青会不会成为党的副主席时,毛泽东一口否定:“不会的,她不行!”为此,尽管江青暴跳如雷,把刘松林投入监狱,毛泽东仍不改口。

本文摘自《“四人帮”兴亡》作者:叶永烈 出版社:人民日报出版社

不论《红都女皇》一书如何,不过,称江青为“红都女皇”,是再确切不过的了。

“女皇梦” 在1972年越做越美

1972年1月,毛泽东突然休克,意味着毛泽东的余生已经屈指可数。他说:“我已经收到上帝的请柬。”就在毛泽东休克不久,1972年4月,在例行的体检中,发现周恩来患有早期癌症!这表明,周恩来也余日不多了!

这么一来,排名于江青之前的毛泽东、周恩来、康生都在受疾病困扰,“第四号人物”江青充满信心,仿佛未来的党的主席非她莫属了!除了江青在做“主席梦”之外,张春桥也自我感觉甚好,在做着“总理梦”。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