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历史长河 > 史海钩沉 > 正文 >

王玉玲:抗日名将张灵甫的“白富美”妻子

2014-06-05 16:35:36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白富美与高富帅是现在网络的热门词,相信大家都很熟悉。但是在古代,虽然还没有出现白富美这个词,但是符合这个称号的美女还是有的。名将张灵甫的妻子王玉玲就是典型的白富美,我们往下看。

张灵甫与王玉玲结婚照来源:中国江苏网

微风拂面的夏日,笔者在上海一座闹中取静的公寓内见到了抗日名将张灵甫的遗孀王玉龄女士,倾听王玉龄娓娓道来那段跨越了半个多世纪的旷世之恋。

初见王玉龄,她身着典雅的黑色套裙,坐着轮椅从远处缓缓而来。原来,三个月前王玉龄在湖南看望原74军老兵时,不小心摔成了腿部骨折,现仍在恢复当中。

才貌双全的“白富美”

王玉龄今年已经有84岁高龄,端庄尊贵,娴静优雅。风韵依旧的她看上去至多只有60多岁,皮肤白皙,精神状态极佳。令笔者不禁好奇她的保养秘方,王玉龄莞尔一笑:“哪里有什么保养秘方嘛!现在小姑娘用的化学护肤品都伤皮肤的,我什么都不用,要说秘方的话,那大概要归功于我妈妈以及外婆的遗传了吧!”

原来,王玉龄的母亲以及外婆都是当年闻名遐迩的美人,且都是高寿。据王玉龄回忆,母亲罗希韫100岁高龄时,依然是精神矍铄。外祖母李氏是大清两江总督的女儿,因为容貌出众,在清末的北京城有“帅京州”的美誉。令人不得不感叹这个大家族优良的美女基因。

听到别人夸赞自己是美人,王玉龄谦逊地笑一笑:“我哪里是美女嘛,只能说长得端正而已。”1928年农历六月二十六日,王玉龄出生在湖南长沙远近闻名的豪门大户“王百万”家。祖辈经商,父亲王树南为官(保定军校第六期毕业生)。母亲罗希韫的祖先带兵打仗,屡立战功,曾被大清皇帝册封为罗武勤公,官至兵部尚书。外祖母李氏是大清两江总督的女儿,投生在这样的家庭,血液中流淌着尚武之家傲岸不屈的基因,铸就了她宁折不弯,刚烈坚贞的性格。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