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历史长河 > 史海钩沉 > 正文 >

法国海军把义和团女战士当“玩物”

2014-06-05 16:34:47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抱着猎奇的心态,作者“参谒”了两位被八国联军俘虏的义和团女兵。尽管外国军官们视义和团运动为“全中国最大的歇斯底里症”,但是,这两位弱女子在绝境面前表现出的泰然和自尊,却令胸怀狎亵之念的侵略者受到震慑。

“参谒”义和团俘虏

在一处狭窄走廊的暗影深处,我们着力地打了门。一个打皱得像冬天里苹果样的老嬷嬷的脸,带着惊怕在半开的门缝里露了出来。走廊里喷着使人生病的恶臭,墙壁已经污旧得变黑,人站在这里,真有关在牢里的感觉。

这老嬷嬷抬起了死气的、像要看透人家心肝般的眼睛,上下把我们端详又端详。站在我们中间的公共巡捕的头儿给她看见了,便把身子一缩让我们进去。

门里一个阴凶模样的小天井,在两墙之间,也长着一些点缀秋日愁容的花草。我们一直穿了进去。是哪,在这被征服的国度里,我们是一队军事长官呀。我们一行人是三法、两英、一俄罗斯,领路的中国老嬷嬷走在最前。

过了天井,一座大厅之类的房子便显露出来。门是漆着黑色,贴着红色的中国对联。对了,就是这地方,老嬷嬷不用打门,便取下门闩,把门开了。

竟走到这地方来,许是穿错了道儿吧!然而不,我们是十分整备,十分老实地来参谒这里的两位女神——像我的拉长了讽刺唇角的英国同伴叫做“雌上帝”的人儿呀,她们正是给囚在这衙署的深处。

昔日“女神”成了玩物

房间里边已浮着暮色了。在一些凌乱物事中,一双凄然默坐的少女便显了出来。她们真是一双形容相若的姐妹,一个坐在椅子里,一个坐在床沿上,看着有人来,便觉惊愕不胜地垂下头来。她们都穿着朴素的黑衣,但散乱在地上的却有鲜美的绫罗、绣着金纹的法袍。这些,都是当初她们征战之日,在枪弹迅飞的啸声中披着步上前敌的女战士的装饰品呀……

她们真的是曾经给人当做菩萨样地瞻拜着的女儿。炮声震天的时候,有她们来念动真言,跑向炮火浓处,后面的兵士便会跟着冲杀上来。就以这些本事,她们便成为一群不可思议的义和团的女性仙子——说起这个残忍而又值得惊异的宗教运动,这真是全中国患的一次最大的歇斯底里症。这些人今天可以是毫无抵抗地惊恐狂逃,可明天他们又可以抛掉白刃,在弹雨中冒着死向十倍的敌军冲杀上来,真使一切外国人恨也不是,怕也不是。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