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历史长河 > 史海钩沉 > 正文 >

雇佣兵鼻祖:世界就是我的祖国

2014-06-05 16:34:15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一直以来雇佣兵都被看作是一群“要钱不要命”的乌合之众,而促使他们打仗的惟一动机就是钱。随着联合国维和行动连连受挫,雇佣兵正日益成为局势动荡、战事不断的国家和地区的主角。

1978年,在非洲的博布·德纳尔

“雇佣兵之王”搅乱非洲大陆

动荡的非洲最近充斥着外国雇佣兵的身影,从刚刚落幕的科特迪瓦内战,到风云变幻的利比亚冲突,无一不是“为钱捐躯”的雇佣兵的舞台。事实上,说起非洲雇佣兵的鼻祖,就不能不提及一名叫博布·德纳尔的法国人,这名经历过多次非洲政权更迭的雇佣兵老手曾说过一句经典的话:“世界或者准确说非洲,就是我的祖国。”

“六杰”出山在刚果打内战

1929年,德纳尔出生在法国小城波尔多,他的父亲是一名陆军下士,叔叔是海员,这使德纳尔养成不安分和嗜好冒险的性格。二战结束后不久,德纳尔加入法国海军陆战队。1951年,德纳尔随部队换防到法属摩洛哥,次年从军中退役,之后的八九年间他一直在法属殖民地当警察。

1960年,刚果(金)从比利时统治下独立,不久内战爆发。当时,在南部矿业大省加丹加宣布独立的反对派莫伊斯·冲伯,以高薪聘请欧洲雇佣军助战,于是比利时种植园主雅克·施拉姆组建了现代非洲历史上最早的雇佣兵武装———第10突击队。除他之外,原比利时政府军上校拉·莫林、原法国职业军人罗杰·福尔奎斯、前英国军官迈克·霍尔和约翰·彼得斯以及德纳尔也是冲伯的得力援手。这六人被史学家称为非洲雇佣兵集团的“前六杰”。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