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历史长河 > 史海钩沉 > 正文 >

奇!500岁木乃伊宛如活人

2014-06-05 16:34:13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1999年,美国考古学家在海拔22100英尺的尤耶亚科火山发现三具有着500年历史的冰冻印加木乃伊。令人惊奇的是,这三具木乃伊看上去栩栩如生,就和活人没什么两样。

一具有着500年历史冰冻印加木乃伊,被称之为“处女”

据国外媒体报道,在对一具拥有500年历史的少女冰冻木乃伊进行分析时,科学家发现这名少女死前肺部被细菌感染。通过对这具名为 “处女”的木乃伊进行研究,科学家能够进一步了解古代的疾病。此外,这一发现也有助于预防新型疾病或者过去曾经出现,现在又卷土重来的疾病。

500年前,这位15岁的少女在海拔22100英尺(约合6736米)的阿根廷尤耶亚科火山被献祭,死前感染上一种与肺结核类似的疾病。研究过程中,科学家利用拭子从木乃伊的嘴唇上提取样本,而后与病人的拭样进行比较,最后得出这一发现。据悉,在如此古老的尸体上诊断出疾病还是第一次。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