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历史长河 > 史海钩沉 > 正文 >

揭秘301医院:领导人的姓名都用密码代替

2014-06-05 16:31:59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中央领导人的身体状况一直是民众十分关心的问题。但对于官方来说,领导人的健康问题是国家的核心机密。

北京301医院专门负责党政军领导人的医疗保健。

中央领导人的身体状况一直是民众十分关心的问题。但对于官方来说,领导人的健康问题是国家的核心机密。

领导人姓名都用密码代替

中央保健局的所有医护人员均经过严格挑选,被认为是“思想上靠得住的”。这些人专门负责党政军领导人的医疗保健工作,并成立专门医院——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也叫北京301医院),这一传统被延续至今。

曾长期在保健局工作的力伯畏回忆,保健局最注意保密,单是保守秘密一项就包括了一系列“不允许”。如要求担任首长医疗保健工作的医务人员,尽量不写信,更不 允许在信件中提及自己的工作情况;不允许和与工作无关的人员来往;保健对象改变后,不允许私自再与原对象联系等。

保健小组的成员在日常工作中有很多规矩,譬如在各种资料中不能直呼领导人姓名,而要用代码。例如原中南海保健小组组长吴阶平在中南海工作的小笔记本上写满了 诸如CC、KS、CEL等各种“密码”。他后来才解开了这个谜底:CC是江青,KS是康生,CEL则代表周恩来。此外,力伯畏回忆,那时在医院就医时,中 央领导人用的都是假名,单位填“劳动大学”。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