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深度观察 > 正文 >

专家:中国应痛击美走卒 旁观美俄碰撞

2014-06-07 15:05:30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美菲在我南海附近大搞登陆演习】 克里米亚入俄之后,乌克兰不出所料地走向内战,近日来冲突日趋白热化,战线由东乌克兰延伸至西南部重镇敖德萨。此前,奥巴马在亚洲再平衡之

专家:中国应雷霆痛击美国走卒 旁观美俄碰撞

【美菲在我南海附近大搞登陆演习】

  克里米亚入俄之后,乌克兰不出所料地走向内战,近日来冲突日趋白热化,战线由东乌克兰延伸至西南部重镇敖德萨。此前,奥巴马在亚洲再平衡之旅中宣布钓鱼岛适用于《日美安保条约》,支持日本行使集体自卫权,并与菲律宾签订《加强防务合作协议》,剑指中国,以图失之东隅,收之桑榆,维护美国霸权的威望,重获盟邦的信任。中国可能会顺势深化与俄准同盟,与日本“智争软战”,与美国灵活周旋,迫使美国在东亚和欧洲两线“作战”,首尾不得兼顾。

  乌克兰的战略地位

  乌克兰地处麦金德所言欧亚大陆“心脏地带”,也是亨廷顿所讲基督教与东正教文明“断裂带”,直接关乎西方与俄罗斯博弈的胜负。华约解体后,北约将对俄防御前沿推到捷克、匈牙利一线,而乌克兰若倒向西方阵营,北约就有机会将乌克兰、波兰与波罗的海国家连成一片,建立第二道防线。布热津斯基曾言,没有乌克兰,俄罗斯就无法成为帝国。北约一直觊觎乌克兰,视其为防止俄罗斯沙文主义复活的安全屏障,妄图将其锤炼成遏制俄罗斯的门栓。

  东乌克兰是俄罗斯文明发祥地,恰如河南、陕西等中原腹地之于中国。若北约将东乌克兰纳入囊中,“大俄罗斯”的传承即正式断裂,这是俄罗斯民族主义者无法接受的结果,克里米亚入俄也不能平息他们的屈辱感。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