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深度观察 > 正文 >

美俄角力的背后 乌街头暴乱分裂国家谁受益

2014-06-07 15:05:26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在2013年11月22日,乌克兰民众上街抗议政府放弃加入欧盟,拉开了乌克兰动乱的序幕。很快,游行示威发展成了乌克兰政府和民众的严重冲突...

  在2013年11月22日,乌克兰民众上街抗议政府放弃加入欧盟,拉开了乌克兰动乱的序幕。很快,游行示威发展成了乌克兰政府和民众的严重冲突,2个月后的2014年1月22日,乌克兰警方与示威者发生冲突,造成了两名示威者死亡、数百名警察受伤的暴力事件。从此,乌克兰局势便一发不可收拾。

  乌克兰总理辞职、总统被罢免,警方和民众冲突加剧,死亡人数急剧攀升。乌克兰陷入了一片混乱之中。而乌克兰国内也分为两派,开始了斗争。乌克兰东部民众大多亲俄,他们并不认同占领基辅的西乌克兰人的领导,而赶走了民选政府上台的“政治家”又似乎急于清算前政府的罪行,乌克兰的分裂就此开始。

  首先,在苏联时期由俄罗斯划给乌克兰的克里米亚地区,亲俄武装人员占领了政府和议会,宣布脱离乌克兰并加入俄罗斯,而俄罗斯也十分积极,议会很快批准了普京对乌克兰的动武申请。在克里米亚宣布加入俄罗斯后数日,乌克兰的重工业基地顿涅茨克、第二大城市哈尔科夫也宣布独立。乌克兰的组成部分纷纷脱离基辅的管辖,而基辅当局调去镇压独立的部队竟然倒戈。乌克兰现政权已经无法控制局势。

  回顾乌克兰一步步走向分裂的现实,我们不难看出,乌克兰的局势并不只是国内斗争那么简单,美国为首的北约和欧盟通过乌克兰与俄罗斯进行着一场暗地里的较量。乌克兰西部亲欧盟势力得到了欧美的支持,欧美一边要求俄罗斯方面不要向乌克兰派遣部队,另一方面,为应对乌克兰紧张局势,北约各国在乌克兰周边部署空军力量,并提高相应国家战备等级,北约和欧盟在爱沙尼亚、立陶宛、捷克、罗马尼亚等国都加强了空中力量的部署,然而俄罗斯却不声不响,只是在乌克兰东部出现了一些没有国籍识别标识的武装人员,这些武装人员使用着俄军现役的武器装备,却没有任何的俄罗斯国旗,军徽等标识,然而他们却已经控制了乌克兰东部不少地区。在亲欧美的基辅政权正在一波又一波宣布乌东部士兵为“叛国”的时候,这些士兵已经一批又一批地加入了反抗基辅政权的一方。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