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深度观察 > 正文 >

揭秘刘汉:汇日系如何成为“水电伙伴

2014-06-07 15:05:26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据中国经营报报道:曾经的四川富豪刘汉正在湖北咸宁受审,他背后隐藏着什么还没有被官方披露。本报记者在刘汉案调查中发现...

  据中国经营报报道:曾经的四川富豪刘汉正在湖北咸宁受审,他背后隐藏着什么还没有被官方披露。本报记者在刘汉案调查中发现,在电力、石油、房地产等领域,还有一个不为人知的神秘商业网络若隐若现,它以香港汇日国际集团为核心,在内地和香港以及英国维尔京群岛等设立了至少四十多家公司,形成汇日电力、成都星河置业等多条支线,在四川、香港、江苏甚至远在黑龙江的大庆都有他们的身影。过去20年间,它和刘汉关系紧密,和大唐集团、华电国际等能源央企发生了多笔蹊跷的股权交易,让人不禁怀疑其背后隐藏着怎样的“幽灵”。

  “汇日系”如何成为刘汉“水电伙伴”

  大唐集团下属公司、华电国际等大型国企成为汇日系水电资产的交易对手和高价接盘者

  3月开始,备受关注的四川富豪刘汉在湖北咸宁接受公审。曾经叱咤风云的“400亿富豪”刘汉,在其商海生涯中涉足了电力、矿业等中国九大最赚钱行业。

  《中国经营报》记者在调查刘汉生意链条时发现,刘汉涉足水电领域后不久,一家名叫四川汇日电力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汇日电力”)的外资企业就与之形成了紧密关系。2004年年底,刘汉将其拥有的四川黄龙电力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黄龙电力”)以及茂县天龙湖电力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龙湖公司”)、茂县金龙潭电力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龙潭公司”)悉数出售给汇日电力。接近刘汉案的人士透露,出售相关电力公司给汇日电力,刘汉维护好了包括周滨在内的更强大人脉。而汇日电力背后则是一个体系庞杂的汇日系商业网络。

  接收刘汉的水电资产不久,汇日电力就迅速与大唐集团旗下的广西桂冠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桂冠电力”,600236.SH)发生了一宗金额达27亿元的交易。

  在这笔交易之后,2012年,汇日系隐身在深圳市环宇星河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环宇星河”)幕后,成功将位于四川的两座水电站卖给了华电国际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电国际”,600027.SH)。

  这些交易的背后是怎样离奇的故事?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