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深度观察 > 正文 >

强-5升级脱胎换骨和我国空军下一代强击机

2014-06-07 15:05:19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最近有人贴出强-5配备有机头吊舱和机载外挂式光电吊舱的图片,从各种情况来看,它可能就是强-5最新改进型强-5L强击机。强-5L是强-5最新一个改进型,可能也是最后的改进型...

  资料图:强-5L型飞机,机头下为电视/激光双模跟踪系统

  资料图:强-5L型飞机,机头下为电视/激光双模跟踪系统

  最近有人贴出强-5配备有机头吊舱和机载外挂式光电吊舱的图片,从各种情况来看,它可能就是强-5最新改进型强-5L强击机。

  强-5L是强-5最新一个改进型,可能也是最后的改进型,它的全面更新了强-5的导航、目标探测等机载设备,具备较强的昼夜全天候攻击作战能力,有效的提高我国空军的近距空中支援能力。

  强-5是我国自行研制的超音速对地强击机,具备结构简单、飞行性能好、突防能力强等优点,是我国空军的主力对地攻击机,不过它的缺点就是机载设备较低,特别是导航、目标探测等方面,早期的强-5只配备无线电罗盘、信标接收机等简单的导航系统,凭借飞行员目视来观察、识别目标,因此存在导航误差大,飞行员发现、识别目标困难等缺点,限制该机性能的发挥。

  举一个例子,强-5早期型航行误差达到7%以上,也就是飞行100公里,偏航达到以7公里,这样的大航行误差对于飞行员发现和识别目标带来非常大的困难,所以强-5早期型在攻击地面小型、线状目标的时候,效能非常差,攻击一个100米的桥梁,出动24架强-5早期型飞机,也只能炸掉半个桥孔,效能较低。

  强-5是单座型飞机,飞行员既要操纵飞机,又要使用武器,负担本身就重,还要目视发现、识别目标,再考虑到强-5突防的时候在低空飞行,座舱狭窄,视野模糊,这些对于飞行员来说是一个非常大的考验,从国外空军的经验来看,准确的发现和识别目标是对地攻击的关键,它的权重甚至达到整个作战行动的70%,也就是说飞机、武器再先进,如果不能发现、识别目标一样无法达到预定的作战效能。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