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深度观察 > 正文 >

大校:中日空战体系降低F35优势 歼20可利用其弱

2014-06-07 15:05:18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日媒日前报道称,日本航空自卫队或将F-35战机采购量从原定的42架增加到100架,不顾F-35事故频发的风险加大采购量。

大校:中日空战体系降低F35优势 歼20可利用其弱点制敌

资料图:中国自行研制的歼-20隐形战机

  日媒日前报道称,日本航空自卫队或将F-35战机采购量从原定的42架增加到100架,不顾F-35事故频发的风险加大采购量。加拿大《汉和防务评论》则指出,F-35战机是航母克星,在与歼-20遭遇时,F-35A/B/C能够先敌发现。军事专家杜文龙大校在接受央视采访时表示,这一结论并不符合实战情况。实际上,中日空战体系的对比会降低F-35的优势,歼-20也能够利用前者的弱点,在实战中制敌。

  加拿大《汉和防务评论》日前刊登的一篇文章指出,F-35具备强悍的对地、对海攻击力,载弹量大,是航母克星。文章还指出,F-35若与中国歼-20遭遇,前者能够提前发现对手、抢占先机。

  杜文龙则对此表示,文章对于两者的比较不符合实战情况。他分析称,载弹量特指在非隐身形式下的情况,若不考虑隐身,可用外部挂架来携带各种空对空武器、空对地武器和空对海武器,载弹量会稍大,但在这种情况下,所谓隐身战机就变成非隐身战机。而隐身战机因采用内置弹仓,实际载弹量要小得多。从这一角度看,文章中的结论并不符合实战对抗条件,而是从理论上计算得出的。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