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深度观察 > 正文 >

浅析红旗17野战防空导弹 对抗台AH64利器

2014-06-07 15:04:57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前不久,在央视军事新闻上面,我国红旗-17型机动近程防空系统首次公开亮相,有消息说它是在俄罗斯TOR机动近程防空系统的基础上研制的。

  前不久,在央视军事新闻上面,我国红旗-17型机动近程防空系统首次公开亮相,有消息说它是在俄罗斯TOR机动近程防空系统的基础上研制的。

  红旗-17的配备大大提高了我国陆军野战防空能力,尤其是提高了与AH-64D这样先进的武装直升机作斗争的能力,是我国陆军防空能力的一个飞跃。

  我们知道武装直升机在越南战场出现以后,各国也在发展针对它的防御系统,包括自行高炮、便携式防空导弹等,盾更加坚固的结果是矛也更锋利,紧接着出现了AH-64这样的新一代武装直升机,它的设计就是是所谓的“长臂”原则,就是机载武器要超过自行高炮及便携式防空导弹的射程,以便可以在对方防空武器射程范围外攻击目标,因此AH-64配备了射程达到8公里的海尔法机载反坦克导弹,它的射程远超过当时的地面伴随防空系统,在海湾战争中,AH-64发挥重大的作用,显现第二代武装直升机面对上一代地面伴随防空系统巨大的优势,此后AH-64又进行了升级和提高,配备了毫米波机载雷达,昼夜全天候目标搜索、攻击能力得到更大的提高,进一步扩展它的优势。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