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深度观察 > 正文 >

浅谈继克后俄军会否再对乌克兰动手

2014-06-07 15:04:48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面对东乌克兰的再度动荡,西方媒体关于普京策动“第二个克里米亚”的指责铺天盖地袭来。而紧张的乌克兰局势令世界为之关注。4月15日,乌克兰代总统图尔奇诺夫(俄罗斯族人)称...

  面对东乌克兰的再度动荡,西方媒体关于普京策动“第二个克里米亚”的指责铺天盖地袭来。而紧张的乌克兰局势令世界为之关注。4月15日,乌克兰代总统图尔奇诺夫(俄罗斯族人)称,已经在顿涅茨克地区北部开始军事行动。而4月16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同以色列总理本雅明·内塔尼亚胡的电话交谈中表示,乌克兰政府动用武力镇压乌东南部的反抗是不可接受的。普京的这一表态一石激起千层浪!大家都在评估俄罗斯到底会不会武力干涉东乌克兰,而在这场博弈当中中国又会获得哪些战略利益呢?

  独立狂潮

  在乌克兰克里米亚被俄罗斯吞并之后,由于乌克兰东部俄罗斯族人口又占了不小的比例,而且他们都说俄语,迫切的想要“回归”俄罗斯。所以在东乌克兰最先爆发了游行。东乌克兰最早爆发游行的3个州是乌克兰工业重镇,也是其主要的国产能源产地。著名的顿涅茨克煤矿在俄罗斯暂停对乌天然气出口后显得极为关键。所以许多人纷纷猜测俄罗斯在事件中扮演了不光彩的角色。

  2014年4月14日,乌克兰顿涅茨克州斯拉维扬斯克市政府大楼被亲俄示威者占领,楼顶升起俄罗斯国旗和顿涅茨克共和国国旗。斯拉维扬斯克位于顿涅茨克市以北约100公里,此前一天,数十名武装分子相继占领该市警察局及安全局大楼。武装分子身着迷彩服,戴着面具,装备精良。当地老百姓给他们送吃送喝,还送来轮胎帮他们构筑防御工事。政府大楼内挂着顿涅茨克共和国国旗,抗议者宣布,“我们不想要战争,我们想说俄语,不想被强迫讲乌克兰语。我们需要公投。”同时请求普京出兵。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