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深度观察 > 正文 >

美日军演——项庄舞剑 虚伪而华丽的军力秀

2014-06-07 15:04:22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看似默契的美日联军,实则各怀目的比如在2010年12月3日-10日举行的代号“利剑”的演习中美国出动了“华盛顿”号超级航母及20艘其他大型战舰...

  军演的军事目的:忽悠友军,炫耀推销

  看似默契的美日联军,实则各怀目的比如在2010年12月3日-10日举行的代号“利剑”的演习中美国出动了“华盛顿”号超级航母及20艘其他大型战舰,空中力量使用了B-52等150架战机,参演士兵达10400多人。

  如此兴师动众必然是花费极高的,日本还没有从“失去的十年”里走出来,现在又身陷经济衰退,其国债占GDP比达200%为世界最高,有专家就指出日本随时可能步“欧债危机”的后尘。在经济这么困难的情况下,日本还要被迫花费大价钱请美国人来东亚摆戏台子,这一方面是日本畏惧中国崛起担心报复,同时也是因为美国人的手段很高明。大家都知道美国现在也深陷经济危机,国家财政已无力负担庞大的军费开支,举行大规模演习的开销不下于一次小规模冲突,美国人自己没钱,他就利用日本畏惧中国的心理,拿住这个小兄弟的“七寸”,以保护盟友的名义,在军演的同时免费整合双方军力,更多的让自卫队冲在前面,而自己充当“有力后援”,这样即重返了亚太威慑了中国,又节省了预算,达到了他“花很少的钱,办很大的事”的目的。

  随着日本与中国、韩国、俄罗斯岛屿争端的升级,美国有点担心日本这个亚洲盟友会承受不了。为此美国来亚太地区和日本军演,给日本壮胆,给日本大气。说白了,更是美国更害怕日本在该地区服软,甚至倒到另外一边。到时候美国军事战略转移就会受到影响。

  日本陆上自卫队队员21日登上停泊在冲绳县美军基地的美国军舰,将于数日后启程前往北马里亚纳群岛和关岛,进行模拟夺回日本岛屿的日美联合军事演习。

  为什么美日会在敏感时期军演呢?

  为什么说是敏感时期呢?其实大家都比较清楚,自7月份以来,先是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先后登陆了南千岛群岛的国后岛等,随后是韩国总统李明博首次登陆与日本有争议的岛屿独岛,再者就是中国保钓人士登陆了钓鱼岛。搞的外交有点混乱,政局有点动荡。

美日军演——项庄舞剑 虚伪而华丽的军力秀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