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深度观察 > 正文 >

战略武器 中国国防移动长城

2014-06-07 15:04:19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东风-41洲际导弹搭载的核弹头足以瞄准每一个人口超过5万的美国城镇“未来中国‘东风-41’洲际导弹搭载的核弹头足以瞄准...

  东风-41 护国重锤

  东风-41洲际导弹搭载的核弹头足以瞄准每一个人口超过5万的美国城镇“未来中国‘东风-41’洲际导弹搭载的核弹头足以瞄准每一个人口超过5万的美国城镇。”中国二炮部队7月24日进行导弹试射后,研究中国核项目的美国乔治敦大学教授菲利普·卡博做出这样的警告。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2日宣称,这次发射的就是中国最新型“东风-41”洲际导弹,它不仅大幅提高了射程,而且还能携带多达10枚分导核弹头打击不同目标。熟悉二炮情况的中国军事专家魏国安21日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否认试射的导弹是“东风-41”,但他表示,二炮正在发展的第三代洲际导弹符合西方描述的特征,“中国必须有限度地发展第三代核武器,才能更有效地应对安全挑战”。

  从2007年以来,中国网络上出现显示搭载“东风-41”导弹的运输/起竖/发射三用车(TEL)行驶在高速公路上。让西方关注的另一个原因是,“东风-41”可能采用多弹头独立重返大气层载具技术。该技术并非是简单地在一枚导弹上装载多枚分弹头,而是让每个分弹头都有独立的飞行弹道,可调整轨迹攻击不同目标。这样每枚反导拦截导弹最多只能摧毁一个分弹头。

  到2020年,中国的海基战略威慑力量将具有怎样的规模和威胁力?这是当前美国海军学者普遍关注的一个问题。因为中国第一代092型战略导弹核潜艇已经太陈旧,而第二代094型“晋”级战略核潜艇虽已经建造数艘,但迟迟未公开露面。因此,美国国家安全专家托马斯·斯凯帕克认为,中国近期甚至中期战略核潜艇恐不能正常新老更替,建造新一代096型弹道导弹核潜艇已成为必须考虑的一个问题。

  由于“巨浪”-2型潜射弹道导弹一直没有在094型战略核潜艇的平台上进行试射,或者参与高调的军事演习及新武器展示活动,这表明新的弹道导弹核潜艇及其配属弹道导弹还没有达到战斗部署的状态。此外,即使这两个系统已经部署,解放军海军新的系统在质量上也落后于西方现有的弹道导弹核潜艇平台。与解放军海军相比,美国海军在数量上同样占有优势,其战略核潜艇部队由14艘“俄亥俄”级弹道导弹核潜艇组成。

战略武器 中国国防移动长城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