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深度观察 > 正文 >

朝美“篮球外交” 朝美能重现中美“乒乓外交”

2014-06-07 15:04:18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朝鲜再怎么承诺,等美国的援助一到,等朝鲜国内的情况有所缓解的时候,就一定会找借口重开核计划金正恩有“冷落”中国之心...

  太多的原因阻碍着朝鲜和美国走到一起

  朝鲜再怎么承诺,等美国的援助一到,等朝鲜国内的情况有所缓解的时候,就一定会找借口重开核计划金正恩有“冷落”中国之心,但是,如果真的想脱离中国转而投入美国怀抱,是不可能的事。金正恩当初承诺暂时搁置核计划,只不过是权宜之计,从中可以看出朝鲜目前的经济状况实在太差,否则以朝鲜人的性格,是不会做出这么重大的承诺的。

  现在表现出与美接近的姿态,一方面是为了获得美国方面更多的援助,另一方面也是给中国看的,因为中国这几年可以说已经停止了无私援助。中国可以帮助朝鲜改革,但不会再帮助朝鲜吃白食了。另外,中国与韩国关系不断的发展,这使得朝鲜心中有气。金正恩下令不与韩国政府接触,报复是一方面,另一方面也有搁置由中国主导的六方会谈的意思。因为没有韩国现政府的参预,六方会谈根本不可能恢复。尽管朝鲜与美国有走近表象,但好象我们的高层已经非常了解金正恩的小技俩,就是不为所动,愿与美国谈什么中国都欢迎。这就是因为早就清楚朝鲜与美国走不到一块去的。别看朝鲜再怎么承诺,等美国的援助一到,等朝鲜国内的情况有所缓解的时候,就一定会在韩国身上找事,找借口重新开启核计划。

  朝鲜不可能甩掉中国单独和美国谈的,美国也不可能跟朝鲜单独能谈成,如果说美国找朝鲜单独谈或许不可能成功,但是,如果朝鲜找美国谈,如果美国一旦知道中朝背后真正的矛盾关系和朝鲜这几十年来的尴尬地位,一旦理解到朝鲜对中国的重要性,美国一定会同意和朝鲜单独达成友好协议的,只要朝鲜愿意,这是美国破解中亚局势的唯一出路,也是反击中国最有力和最致命的一招,对美国来说,全球所有问题全部迎刃而解!而对中国来说,却是致命的。

朝美“篮球外交” 朝美能重现中美“乒乓外交”吗?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