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深度观察 > 正文 >

谁为金家一己之私买单 中国需要的是朝鲜而不是

2014-06-07 15:04:12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朝鲜至今仍然电力供应不足,即使是首都平壤在夜晚中也不能全部点亮景观灯朝鲜战争之后,一直到1980年代,两国的军力并未呈现出谁占据绝对性优势。

  朝鲜国力太过落后,一味挑衅或引发

  朝鲜至今仍然电力供应不足,即使是首都平壤在夜晚中也不能全部点亮景观灯朝鲜战争之后,一直到1980年代,两国的军力并未呈现出谁占据绝对性优势。但是,1988年的汉城奥运是个节点,韩国国力开始全面压倒朝鲜。待苏东阵营崩溃后,朝鲜失去了苏联的输血和经互会体系的照顾,经济一落千丈,连吃饭都成了问题,更别说发展军事。当一个国家的经济处于崩溃状态中,其军队不仅无法为装备更新换代,连保障正常训练都成问题。在全面劣势下,朝鲜必须要找到几处可以威慑对手的环节。炮轰首尔便是其一,但朝鲜军方肯定清楚这其中有多大水分,所以竭尽全力发展核武器。但在缺乏有效投送工具的前提下,朝鲜的有限核武器无法威胁到美国。

  万炮齐发炸平首尔,凭借陈旧火炮的朝鲜没有能力将这句预言漂亮地兑现。一旦炮弹飞向首尔上空,只有一个结局——捅了马蜂窝。瞄准城市和屠杀平民无法让朝鲜实现军事目的,政治上则让朝鲜在国际社会舆论中瞬间落败。然后,美韩联军给予立体打击的报复,甚至是开动全面战争进攻平壤。[详细]中国不会无底线支持朝鲜,金正恩自重

  中国在任何情况下都不应该把朝鲜作为一个战略防火墙,事实上,朝鲜也没有办法给中国足够的战略保护。相反地,由于朝鲜肆无忌惮地实施挑衅行为,已经严重损害了中国的国际形象,如果不能一劳永逸地解决问题,那么,中国在东北亚地区的战略平衡中就会处于非常被动的地位。朝鲜不是中国的防火墙,中国与韩国的友好关系决定了,中国不惧怕朝鲜半岛的美国驻军,中国更不会担忧朝鲜半岛统一给自己带来巨大的危害。和平稳定的东北亚半岛局势对于中国的长期发展十分有利,如果朝鲜一意孤行,在朝鲜半岛继续制造事端,那么,中国不得不寻求彻底的解决方案。当前在东北亚地区中国和美国之间相互博弈态势非常明显,中国应当争取朝鲜站在自己的一边,不断地对抗或者瓦解美国在东南亚地区的战略同盟。但是,美国的全球存在是一个不争的事实,美国在东北亚地区的部署是全球部署的重要组成部分,不会因为朝鲜站在中国这一边而改变自己的军事部署。朝鲜问题的不断恶化,给美国在东北亚地区强化军事存在制造了借口。如果不能彻底解决朝鲜半岛的核武器问题,实现朝鲜半岛的正常化,那么,美国在东北亚地区的军事存在就会持续下去。

谁为金家一己之私买单 中国需要的是朝鲜而不是金家政权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