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深度观察 > 正文 >

修宪将带来怎样的危险 日本对中国展开外交攻防

2014-06-07 15:04:08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他们把修宪作为一个政治进程,不指望一步到位,而是有策略、有步骤地推进。最近,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的一系列言行显得肆无忌惮、十分嚣张。

  安倍入魔!继续显示修宪野心

  他们把修宪作为一个政治进程,不指望一步到位,而是有策略、有步骤地推进。最近,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的一系列言行显得肆无忌惮、十分嚣张。他一会儿身着战斗服装登上战车,一会儿高举双手高呼“天皇陛下万岁”,似乎重新回到了1945年以前的日本。最近,安倍又继续显示修宪野心。

  在日本同邻国关系严重恶化的情况下,安倍首相却为何此时抛出所谓“侵略定义未定论”?这绝非偶然或一时失言。一直热衷于参拜靖国神社的安倍,当选首相后没直接前往参拜。其中的原因之一是,自从1995年村山富市发表讲话以来,日本历届自民党首相都表示在历史问题上继承“村山讲话”,所以安倍作为首相就不便参拜靖国神社。安倍所谓“侵略定义未定论”,是以学术界和国际上有不同观点为借口,掩盖其否认日本侵略史实的政治立场。其实,安倍晋三的上述“侵略定义未定论”,只不过是背诵了其右翼前辈的错误逻辑而已。这是二战后日本缺乏正确历史观教育的必然恶果。如果国际社会不经常提醒日本,日本军国主义及右翼的历史观、战争观就可能把日本引向一条邪路。[详细]“安倍外交”已成“完败外交”

修宪将带来怎样的危险 日本对中国展开外交攻防战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