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深度观察 > 正文 >

停火背后绝不是和平 大国博弈决定以色列命运

2014-06-07 15:04:07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以色列国防军用twitter直播其对哈马斯武装分子的军事行动,还将战果@给对手哈马斯的账号宣传胜利。

  “twitter”成为新战场 以色列战略发生新变化

  以色列国防军用twitter直播其对哈马斯武装分子的军事行动,还将战果@给对手哈马斯的账号宣传胜利。以色列国防军突然对加沙地带发动名为“防务之柱”的军事行动,期间哈马斯高级军事领导人艾哈曼德·贾巴里被“定点清除”。当以色列国防军首次通过“推特”向外界公布该信息时,说明确以方已经选定把“推特”当作其最新宣传平台。

  普林斯顿大学社交媒体和政治伊斯兰研究学者菲利普·哈罗德称,发动攻击前以色列在“推特”上的声明,是世界军方首次都用社交媒体发出攻击预警。在一些实例中,军官利用博客或其他网络渠道,发表令敌对政府不满的言论。这并不是失误,而是经过深思熟虑的战略。哈罗德指出,在现代冲突中,媒体与前线士兵发挥着同样重要的作用。哈罗德认为,以色列国防军与网民交流,可能是因为他们认为通过率先利用“推特”公布军事行动,自己能够获得某种战略优势。

  在社交媒体上流传的出自加沙的图片和视频,可能会产生更强的全球性影响。所以以色列国防军可能会认为,通过率先利用“推特”发布信息,他们就能够引导国际舆论。

  美国之音11月21日文章称,日前以色列“铁穹”火箭弹拦截系统 顺利通过了它面临的第一次严峻考验,成功地拦截了数百枚袭击以色列的加沙火箭弹。不过,此次实战考验也暴露出了这款在美国资金援助下研制的火箭弹拦截系统存在的若干缺陷——就技术而言,其无法削弱因火箭弹碎片造成的破坏;就战术而言,其无法阻止哈马斯针对以色列发动攻击。

停火背后绝不是和平 大国博弈决定以色列命运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