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深度观察 > 正文 >

外媒称安倍晋三对华政策已摊牌 欲与中方一较高

2014-06-07 15:04:03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外媒称,日本在钓鱼岛的立场日益强硬。安倍晋三对中国的政策已经摊牌,且明确而强硬,大有与中方一较高下的气势。中国海军在维护领土主权问题上也逐渐主动起来。

中新网10月29日电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近期的言行再次使本来就恶化的中日关系再次推到风口浪尖。境外媒体分析指出,安倍内阁对华政策已经“摊牌”,明确而强硬,不再躲躲闪闪。但中国在维护领土主权方面越来越主动,在军事装备上也越来越有自信,足可应对“回来了的”日本。

安倍内阁对华政策已经“摊牌”

《华尔街日报》中文网指出,安倍扩张日本角色的野心在本月的两次东南亚国家峰会上已经表露无遗。对于中国与菲律宾在南海的领土争端中,他在公开讲话中明确站到了菲律宾一边。

美国《世界日报》社论指出,日本对钓鱼岛争议立场日趋强硬。中国外长王毅9月间在华府表示,只要日本同意钓鱼岛有争议,双方就可坐下来谈。但日本外务省回应,钓鱼岛没有任何主权争议,并坚持双方谈判不得有任何前提。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