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深度观察 > 正文 >

中竟答应美防长要求 纷纷感到不可思议

2014-06-07 15:04:01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据媒体消息,应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常万全邀请,美国国防部长查克哈格尔抵达青岛,开启任内首次访华行程。哈格尔一行昨天(4月7号)参观了中国第一艘航母辽宁舰,这是辽宁舰自20

  据媒体消息,应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常万全邀请,美国国防部长查克·哈格尔抵达青岛,开启任内首次访华行程。哈格尔一行昨天(4月7号)参观了中国第一艘航母“辽宁舰”,这是“辽宁舰”自2012年9月26日入列以来首迎外国军官登舰。

  首站参观辽宁舰这个安排很特殊

  去年2月,“越战老兵”哈格尔接替帕内塔出任美国国防部长。在半年多时间里,哈格尔三访亚洲,赴新加坡出席香格里拉对话,赴文莱出席东盟防长会议和扩大会议并访问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菲律宾,赴日本出席美日外长和防长“2+2”会谈并访问韩国。

  昨天(4月7号),哈格尔首访中国。这是他任内第四次亚太之行,首要任务依然是推行“亚太再平衡战略”,访华前后还分别访问日本和蒙古。据外媒报道,在为期4天的访问中,哈格尔将与多名中国领导人及军方高层会面,今天还将在国防大学发表演讲。

  青岛,辽宁舰,成为哈格尔此访的开端,这在专家看来是一个很特殊的安排。媒体报道称,包括这一安排在内的行程由美方主动提出,获中方接纳。当被问及哈格尔是否是首位登上辽宁舰的外国军官时,军事专家李杰对京华时报记者表示“过去没有听到过”。

  李杰指出,航母是一国海军力量的象征,能从侧面反映海军力量的状况,拉动整个海军力量的综合化、立体化,作为中国最大的战舰,辽宁舰对中国来说更具象征和代表意义。

中国竟答应美防长这一要求 纷纷感到不可思议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