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深度观察 > 正文 >

美媒:美国积极介入亚洲北京是最大受益者

2014-06-07 15:03:53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美媒称,有许多观点认为美国重返亚洲对中国很不利,会严重威胁到中国的地区利益和雄心。实际上,中国从美国对亚洲事务的参与中受益匪浅,美国并不会遏制中国。

美称新下水超级战舰可破解中国军事战略

美国《世界政治评论》杂志网站10月29日文章,原题:中国如何从美国重返亚洲中受益 美国的重返亚洲或再平衡战略意在扩张在亚太的政经及军事存在。尽管不单事关中国,但背后的考量明显多与其有关。普遍观点是,美重返亚洲将对中国的地区利益和雄心不利。

这种观点只部分正确,是建立在对美中关系狭隘的此消彼长的看法上。再平衡战略的确是对北京的战略挑战,但并非所有特征都损害中国利益。

首先,将该战略视为遏制中国的新形式并不准确。遏制一说与目前拓展中的复杂美中关系并不相符。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