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深度观察 > 正文 >

俄媒:中日钓鱼岛争端加剧恶化 火药味越来越浓

2014-06-07 15:03:52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据俄罗斯媒体报道,随着中日关系的不断恶化,外界纷纷猜测钓鱼岛海域或将爆发一场激烈的战争。唯一能遏制住两国关系走向极端的,就是中国与日本的经济和金融。

人民网10月29日讯据俄罗斯之声网站报道,中日间领土纠纷已经进入开始公开威胁动用武力的阶段。日本声称将“消灭”进入钓鱼岛上空的中国无人机。而中国则警告,如果日方采取击落等措施,就是一种战争行为,将采取果断措施予以反击。

原文报道如下:

上周五和周六中国两架岸基轰炸机和两架军用运输机在日本南部岛屿擦边而过引起东京恐慌。日本领空未被侵犯,但是日本自卫队战机被迫两次紧急升空以防万一。

而在周日安倍视察位于东京近郊的日本自卫队朝霞基地时称,日本不会允许外国改变钓鱼岛现状。现在这些岛屿被日本所控制,但是中国认为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自古以来属于中国领土,并向那里派遣海警船只。28日中国四艘海警船再次驶入争议岛屿水域。日方要求立即离开该地区。日本外务省就该事件向中国驻日本大使馆提出抗议。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