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深度观察 > 正文 >

美媒:中国军方称军事现代化仍存“巨大差距”

2014-06-07 15:03:48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据美国媒体报道,中共中央军委副主席许其亮就该国最新的改革提议发表评论说,中国的军事力量和保卫国家安全的实际需求之间还存在“巨大差距”。

  据美国媒体报道,中共中央军委副主席许其亮就该国最新的改革提议发表评论说,中国的军事力量和保卫国家安全的实际需求之间还存在“巨大差距”。

  美国《商业周刊》网站11月19日文章指出,许其亮在一本解释上周共产党十八届三中全会描述的改革蓝图的书中写道,中国军队正在迅速发展自己的信息化系统,但其现代化程度仍然无法与世界上先进的武装部队相比。

  报道称,在一篇赞扬习近平主席高度重视国防和军队建设的文章中,许其亮呼吁加强中国的军事力量,以应对本国面临的国家安全挑战。作为中央军委主席的习近平有可能担任新的国家安全委员会的负责人。在本月12日结束的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上,共产党决定建立国家安全委员会。

  报道指出,虽然中国的军事开支还不到美国的五分之一,但是随着它不断扩大自己在该地区的军事存在,在与邻国的领土争端中表现得更为强硬。该国已经研制出无人机、隐形飞机和一艘航母。

  据官方的新华社19日报道说,中央军委还设立巡视工作组,对军队内部的党员开展巡视。

  报道称,许其亮说:“要把高层党委班子及其成员——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作为巡视监督的重点。”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