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群英论见 > 社会评论 > 正文 >

最高院谈服刑猫腻:有权人、有钱人减刑快一些

2014-06-05 17:24:07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去年2月河南省的一所监狱向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提出因服刑人员王建生有立功行为,建议对其减刑九个月。王建生原禹州市公安局局长,2009年因受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1年零6个月...

  《焦点访谈》2014年4月29日完成台本

  ——高墙更筑“防腐墙”沙漠中的“梭梭”

  演播室主持人 劳春燕:

  您好观众朋友欢迎您收看今天的《焦点访谈》。

  假立功,真减刑,假就医,真假释。时有发生的暗箱操作让人们对于减刑假释这类案件的处理屡屡产生质疑,今天最高人民法院发布了司法解释,对于这类案件做出了统一规范。

  解说:

  去年2月河南省的一所监狱向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提出因服刑人员王建生有立功行为,建议对其减刑九个月。王建生原禹州市公安局局长,2009年因受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1年零6个月,按照河南省相关规定,此申请需向省高院报备,省高院接到申请,随即展开审查。他们发现在王建生服刑三年多时间里,先后五次被保外就医,他只在狱中待了22个月,最终河南省高院做出不予减刑的决定,然而在全国各地不该减刑而被减刑的情况确实出现过,而且不止一个,在这些人当中一些特殊的身份引人关注。

  最高人民法院审监庭庭长 宫鸣:

  主要是一些有权人,有钱人,判刑以后减刑相对快一些。他们获得假释,暂予监外执行的比例要高一些,实际服刑的期限要短一些。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