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群英论见 > 社会评论 > 正文 >

起底宋林为何不见“大老虎”踪影

2014-06-05 17:23:43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出身山东农民,三代普通人家,妻女远走美国。 既非“官二代”,亦非“富二代”,“红二代”估计也没份儿,换言之,作为曾统管42万员工的前华润“一把手”...

  出身山东农民,三代普通人家,妻女远走美国。

  既非“官二代”,亦非“富二代”,“红二代”估计也没份儿,换言之,作为曾统管42万员工的前华润“一把手”、体制内的前副部级官员,宋林的“家底”亦不过尔尔——“家徒”此刻仍在贫病之中的80高龄的三叔……

  媒体就是媒体,它们不是宋林案件的查办主体。媒体对公众事件的激情,并不能给媒体带来可以超越其他公民的调查权。对媒体首先出于自身营销需求后才出于满足社会猎奇心和公众知情权的“起底”,这样的“宋氏家底”足矣,过多的期望则超越了媒体的权责。在“巧妇难为”的同时,不践越法律是所有媒体和所有公民都要恪守的底线。

  一个不敬畏法律的媒体,即便为公众呈现了无比精彩丰富的“贪腐家底”,它也不会赢得社会的尊重;而一个不敬畏法律的人,即便高尚到挺身举报贪腐,他也不会赢得应有的敬重。

  所以,没有程序的正义,是伪正义。以自由翱翔而于天空而让地上人类向往不已的飞鸟比之,如果正义是飞鸟,呈现正义的程序就是飞鸟身上的大翅膀;而没有大翅膀的承托,再美好美丽的正义,也飞不进寻常百姓家。

  而其实,没有“家底也是一种家底。

  在发案之初,媒体自发起底调查,至少可给查办主体传递一些有用的信息,如,宋氏家族没有“撑腰树”,更深层的侦查则要转向体制内部。而且,在某种意义上,媒体的起底,已等同于“绕着弯”呈现媒体已然认同的社会民意,那就是,宋林案件引发的社会关注已到了“非起底不可”的程度。

  起底宋林,起挖“撑腰树”。这可视为宋林事件的民意底线。只要民意底线在,查办宋林就有人民撑腰,彻查的底气就足,就粗,就可勇往直前,一查到底。

  畏民心者,无畏天下。

  而即使宋林背后的“撑腰树”最终没能被发现、铲除,媒体此举也已经堵了案件将来或被不了了之的退路。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