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群英论见 > 社会评论 > 正文 >

官员为何关键时刻“嫖无止境”?

2014-06-05 17:23:25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一名网友发帖称,广元市烟草局局长宋明浩于4月的某一天,在利州区东坝名将天赐酒店耍小姐,被民警现场抓获...

  京华时报讯近日,一名网友发帖称,广元市烟草局局长宋明浩于4月的某一天,在利州区东坝名将天赐酒店耍小姐,被民警现场抓获,宋打了几个电话就把耍小姐的问题摆平了。此帖引起网友围观。(中国青年网,4月20日)

  据报道称,这位被网友举报的局长已经向当地公安局报案,意欲追究发贴网友的恶意诽谤之罪。而此时,警方也称该局长无嫖宿事实。一时之间,网友纷纷猜测,谁说的是真话?局长嫖没嫖,谁说了算?

  近来有关官员嫖宿的案件层出不穷,冲了不少龙王庙,捣烂不少涉腐涉贪势力的老鼠窝。去年5月媒体曝光的“重庆雷政富不雅视频案”,8月媒体曝光的上海法官集体召妓丑闻,还有最近网上疯传的公务员遭色诱勒索事件。群众不禁发问,“色”字头上一把刀,如何官员还敢在“色”道上“勇往直前”?

  权和利的勾结是外因。随着经济社会的调整发展,追逐名利成了当下许多人最高理想和主要价值观。特别对于一些先天不足或深受困境的企业来说,可以利用一切手段来追求企业的生存发展和壮大。如此,必然要触碰到法律底线,而唯一能绕过法律逃脱制裁的方法就是与权力勾结在一起。而权力在哪?正在那些工作繁琐、生活单调的公务员手中。摸清这些干部的品性和习惯,找准弱点,进而抓到把柄,就可以以此为要挟,争取到正常情况下想不到的利益。雷政富案正是这橷例子。

  干部的固有弱点是内因。从一系列官员嫖宿案件中不难看出,一些干部平时道貌岸然的,其实骨子里品性低劣,趣味低级,完全没有作为一个合格党员干部应有的有原则、底线和自我约束能力。党性纯不纯,信仰坚不坚,作风正不正,到了人性弱点面临考验的关键时刻自然显现出来。也正是这些固有弱点,导致一些干部嫖无止境,走上不归之路。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