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群英论见 > 社会评论 > 正文 >

商贩给城管打分,靠谱吗?

2014-06-05 17:22:30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日前,一场执法办案现场评比活动,在武汉市江岸区江岸路的一排洗车、修车及餐饮门店前举行武汉城管首次请市民给他们的执法办案打分。 在现场,10名城管执法队员通过抽签拿到了

  日前,一场执法办案现场评比活动,在武汉市江岸区江岸路的一排洗车、修车及餐饮门店前举行——武汉城管首次请市民给他们的执法办案打分。

  在现场,10名城管执法队员通过抽签拿到了考题。其后,考评团评委读出考题内容,城管队员现场“办案”。与以往不同,这次的考评团,是通过海选产生的市民评审团,由商户、青年学生、媒体记者等组成。考题内容涉及查处出店经营、违建及油烟噪音污染等10个方面,涵盖了目前武汉城管执法管理的大多数内容。

  被选为市民评审员的于永茂来自陕西,4年前来到武汉市二七路附近做烟酒生意,经常和城管打交道,他说:“以前都是城管管我们,真没想到今天我也能‘管’城管!”

  在水果店店主周友清的评分单上,好几名城管队员在宣传沟通、协同配合、办案流程等项目上被扣了分。周友清说,参赛队员能够熟练掌握、运用占道经营、违法建设等有关法律条款确实不容易,但是,“城管工作最重要的在于管理过程中的交流沟通和应变能力,如果言语生硬或表情古板,容易引起无谓的抵触或不快,甚至可能爆发冲突”。

  针对“邀请商贩打分有损城管执法权威”的质疑,本次活动的举办方江岸区城管委团委负责人表示,让市民、商贩参与打分,主要是让队员更直接地了解自己工作中的缺失或不足从而改善工作态度与方式。据了解,打分只作为城管员评优的依据,不会对队员的绩效和工资产生影响。

  此次考评还全程录像,将作为今后城管队员的培训教材。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