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群英论见 > 社会评论 > 正文 >

录取“爱吃泡面”生品出啥“滋味”?

2014-06-05 17:22:28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爱吃泡面能被美国名校录取,福州一中一名高三男生真的做到了。这名王同学,从小就喜欢吃泡面,有次去新加坡,吃了一袋泡面后觉得整个世界观都被颠覆了,之后尝遍各国泡面,这

  爱吃泡面能被美国名校录取,福州一中一名高三男生真的做到了。这名王同学,从小就喜欢吃泡面,有次去新加坡,吃了一袋泡面后觉得“整个世界观都被颠覆了”,之后尝遍各国泡面,这次申请美国学校时,他把这段经历加了进去,还真被美国罗切斯特大学录取,招生官说录取是因为他对泡面的狂热。(4月3日《现代金报》)

  吃泡面居然能被美国名校录取?我和我的小伙伴都被惊呆了!新闻都是这么说的,其真实性毋庸置疑。有不少网友不解,认为搞不懂老外的世界观怎么啦,或认为这样太不公平,“吃”居然也会作为一个录取的得分点。

  且慢吐槽,老外的标准不糊涂,他们的育人观值得我们学习。首先要知道并非王同学仅仅爱吃泡面才录取他,前提是要他的学习成绩足够好,然后爱吃泡面才是其众多学生中胜出的一个筹码。“爱吃泡面”被录取的旨意值得我们深深品味。

  爱吃泡面说明什么?说明王同学善于探究与发现。许多人吃泡面只会仅仅当作简单充饥而已,一包面吃完就再也没有什么了。而王同学吃各国泡面后吃到有一种“整个世界观都被颠覆了”的感觉,他的发现是独特的。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学习的目的就是要不但掌握知识使用知识,还要运用积累的知识去发现与探索自然、社会等世界的更多秘密。只有对世界充满好奇勇于探索的人,才谈得上热爱生活热爱科学,才不会读死书死读书。一包泡面可以折射出王同学的这些美好特质。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