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群英论见 > 社会评论 > 正文 >

台湾反服贸的要害就在于“闹”

2014-06-05 17:22:17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台湾的反服贸闹剧已经半个月了,各方都在看着那些学生们如何收场。 许多人担心,学生们这样闹下去会把国民党更要推翻,甚至让台独势力上台,大搞台湾独立。这是对这次反服贸运

  台湾的反服贸闹剧已经半个月了,各方都在看着那些学生们如何收场。

  许多人担心,学生们这样闹下去会把国民党更要推翻,甚至让台独势力上台,大搞台湾独立。这是对这次反服贸运动的本质不清楚。

  我们的许多人心眼太实在,看不出这次反服贸运动中各方的心思,所以都有这样的担心。

  在这次反服贸运动中,国民党和马英九并不显得如何紧张,马英九连跟学生领袖网页都不肯。为什么?因为他心里很清楚,现在的台湾没有人能够取代他。

  现在的台湾只有可以走,一是不断地加强与大陆的关系,最终走向统一。这是台湾繁荣发展的唯一道路。另一条路就是搞台独,自己树起大旗与大陆对着干,显然,台湾绝没有占用大陆,甚至哪怕与大陆打成平手的能力。大陆不必去开,只要封锁就能把它困死。世界上的大国中没有哪个国家肯为支持台独而与中国断绝往来,而那些小国支持台独又能顶多少事情。所以,所有的人,包括美国人和民进党人都心里非常清楚,台独绝对是死路一条。

  台湾不算很大,但也不算太小, 2300 万人的生产和生活也不是件小事。现在马英九当政,与大陆的关系还算不错,所以,大陆照顾他,台湾的日子并不难过。而如果把马英九赶下去,无论谁上台都必须保证台湾的日子即使不能比马英九的时候更好,但却绝不能更坏。

  试想,要是像乌克兰那样上台一些暴徒,大陆还会照顾吗?如果大陆不照顾了,美国会照顾吗?台湾人比谁都清楚,到那时候,美国人是绝不会再管他们的,几十年来美国人坑国民党,坑台湾还少吗?

  所以,我们就看到了一场“闹”剧。反服贸的学生在闹,民进党在支持学生闹,现在又出现了一方“反反服贸”的力量,他们虽然没有大闹,但也已经参与进来了。

  台湾这些人要闹到什么时候?这还不太好说,估计至少要到奥巴马访问亚洲之后吧。

  有人担心台湾会变成下一个乌克兰,我想不会的。大家仔细看,台湾闹了这么久,但却没有像暴徒杀人放火的事情发生,说明各方面都心里明白,行动上都相当谨慎和克制。这也说明这次闹剧是组织相当严密的,估计不会出现失控的状况。

  最近中国的周边十分混乱,闹闹哄哄,有人说是美国在报复中国支持普京,我觉得不会这样简单。美国人对中国不反对普京收纳克里米亚当然是十分不满,但也不一定就搞报复。我觉得可能美国人在中国周边搞这些动作应当与奥巴马和哈格尔访问亚太有关。与其说美国人在给他们的那些小兄弟加油打气,鼓励他们跟中国对着干,不如说是美国人在做给中国人看,告诉中国人,美国在亚太还是有很强的号召力的。这还是为了推行他们的“亚太再平衡”战略。因为最近有一种说法,说美国人被普京拍了一巴掌,不得不再回欧洲去,顾不上“亚太再平衡”了。

  我们应当清醒地看到,美国的战略重点一定是亚洲,而不是欧洲。因为欧洲不会直接与美国对抗,而中国则是一直站在美国的对立面的。真正挑战美国也不是欧洲,而是中国。所以,美国无论如何都要遏制中国。

  中国的战略中心在南海,不是东海。这一点大家才能从南海舰队的迅速发展上看得出来。美国人也看得很清楚,所以,出现混乱的地方都在南海周边。台湾反服贸、菲律宾闯仁爱礁、马航失联、绑架中国游客、泰国又乱等等。在仁爱礁事件中美国已经赤膊上阵了,说明美国人真着急了。

  这样的小打小闹怎么能够遏制住中国的发展呢?可是,美国的这些小兄弟也再没有更大一点儿的本事了。

  哈格尔说,中国不是美国的敌人。我们说,美国不是中国的朋友。中美关系是新型大国关系,这一点双方都赞同,但对具体内容的解释却不一样。中美双方都在按照自己的意愿塑造中美关系,最终会塑造成什么样子,就看双方的力量对比的变化了,就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