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群英论见 > 社会评论 > 正文 >

腐败行为和公务员涨工资没有一毛钱的关系

2014-06-05 17:22:12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去年一年,从中央八项规定、六项禁令,再到多部约束党政机关工作人员各项行为的具体“禁令”

  去年一年,从中央八项规定、六项禁令,再到多部约束党政机关工作人员各项行为的具体“禁令”,几乎涵盖了公务员们工作生活的各个方面,丽江的公务员们大餐不敢吃了,公车不敢开了,购物卡不敢拿了,老婆怨气多了,生活压力大了,工作动力小了……公务员不好当啊!那辞职吧,可辞了又干什么呢?

  公务员的薪酬成为两会新闻报道的热点之一。广东一名人大代表为“正部级干部收入低”打抱不平,在互联网上遭到急风暴雨般的拍砖。每有公务员收入低的抱怨,网上舆论都予痛击,这就是当前关于公务员收入争议的真实情形。对公务员的薪酬,全社会必须采取实事求是的态度,不要因为极少数的腐败官员而将公务员“涨工资”问题“一棒子打死”。

  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物价不断上涨,周围各个行业的工资都上涨了,而公务员的工资却不涨。因为个别官员的腐败而否定所有的公务员,这是不公平的。其实公务员的工资与其他行业相比并不是很高,甚至可以说比较低。一项调查显示,虽然经过了两次加薪,但中国公务员工资依旧处于中等偏低水平。

  公务员一直被认为是人民公仆,要求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民办实事,将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讲求奉献、克尽职守。但是公务员和别的群体一样,一样需要养家糊口,而始终不涨的工资,让公务员的生活压力很大,特别是基层的公务员,条件艰苦,工作量和工作压力大,但是收入却是最低的,不涨工资,他们怎么活,他们也有自己的家庭,有父母,有小孩,怎么养家糊口,这样的话他还能把事情干好吗?而有些官员犯下贪污大罪也是因为收入低而造成的,对于公务员,你不可能让他们都学雷锋,只讲奉献。公务员工资不能与腐败问题绑在一起来说,两者性质不同,不能混为一谈,更不能视为前因后果。所以我们应该理性看待公务员涨工资的问题,莫因腐败而将公务员“涨工资”一棒子打死。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