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群英论见 > 社会评论 > 正文 >

浅谈“两种模式高考”

2014-06-05 17:22:06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教育部副部长鲁昕日前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上表示,我国即将出台方案,实现两类人才、两种模式高考。

  教育部副部长鲁昕日前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上表示,我国即将出台方案,实现两类人才、两种模式高考。据鲁昕介绍,第一种高考模式是技术技能人才的高考,考试内容为技能加文化知识;第二种高考模式就是现在的高考,学术型人才的高考。技能型人才的高考和学术型人才的高考分开。“在高中阶段,16岁就可以选择你未来发展的模式。当然不管你选择的是什么模式,你都可以实现你的人生目标。”

  解决中国教育问题,必须解决高考问题,解决高考问题,必须解决中国社会流动渠道问题。 高考本身就是一种社会制度,确保各阶层的人员流动, 通过建立两种高考模式, 出于因才施考为目的, 分流部分更倾向于技术技能型职业取向的学生,有助于个人更好地规划人生发展,最大限度地实现自身潜力。 人才必须植根于市场,才会拥有职业生命力。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