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人物动态 > 正文 >

“棱镜门”爆料人出新书 谈与斯诺登接触的日子

2014-06-07 10:57:37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据外媒报道,美国“棱镜门”爆料人之一、前《卫报》记者格伦•格林沃尔德关于斯诺登事件的新书于11日在英国出版。该书涉及“大量来源于斯诺登给出的文件的新故事”...

“棱镜门”爆料人出新书 谈与斯诺登接触的日子

资料图:图为斯诺登在香港一家酒店内接受专访,谈美国“棱镜”项目。

  据外媒报道,美国“棱镜门”爆料人之一、前《卫报》记者格伦•格林沃尔德关于斯诺登事件的新书于11日在英国出版。该书涉及“大量来源于斯诺登给出的文件的新故事”,还揭露了格林沃尔德与斯诺登在香港接触的前后真相。

  在格林沃尔德撰写的新书《无处可藏》中,他专门以一个章节来描述他与“线人”斯诺登在香港如何成功接触的故事。他表示在《卫报》发表揭露文章的前几天,斯诺登曾告诉他“收到消息说,美国国安局有两人正在找他。”

  格林沃尔德称,他当时对斯诺登的说法感到怀疑,他并不认为国安局已经察觉到斯诺登就是背后的“线人”,但他却深刻地清楚自己要加快速度,让人们听到、看到斯诺登本人亲自阐述,而不是在他被抓后通过别人来交代事情。

  格林沃尔德在书中写道,他与电视制作人同事波翠丝在揭露文章发表前感到非常焦虑,在与斯诺登进行完第二次视频采访后,他们24小时内就要公布斯诺登的真实身份,他知道这一切将改变历史。格林沃尔德写道:“我们三人在这短暂的时间里异常紧张。斯诺登作为我们其中一员,很可能将面临牢狱之灾,这也是我感到十分沮丧的地方。”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