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人物动态 > 正文 >

“刀锋战士”继续受审 公诉人称前后言辞矛盾

2014-06-07 10:57:20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历经近两周的休庭后,南非刀锋战士奥斯卡皮斯托瑞斯5日继续出庭受审。辩方律师请上本方证人试图圆其误把女友当窃贼杀害一说;而公诉人则在庭上指出...

  历经近两周的休庭后,南非“刀锋战士”奥斯卡·皮斯托瑞斯5日继续出庭受审。辩方律师请上本方证人试图圆其“误把女友当窃贼杀害”一说;而公诉人则在庭上指出,皮斯托瑞斯在此事件前后言辞矛盾,不可听信。

  曾六夺残奥会金牌,并以伤残之躯参加过伦敦奥运会的皮斯托瑞斯于去年情人节开枪射杀模特女友利瓦·斯滕坎普。此案在一年多后的今年3月3日才开庭审理,这场马拉松式的庭审有望将一直持续到本月下旬。

  5日出庭作证的是皮斯托瑞斯的邻居和朋友约翰·斯坦德,他也是最早赶到现场的证人之一。他在2009年认识了皮斯托瑞斯,后者去国外比赛的时候,他经常帮其看家护院,照顾宠物。他表示,自己在当天凌晨3时18分接到了皮斯托瑞斯的求助电话,然后赶到了现场。“约翰舅舅,请,请你快来我的房子,我射杀了利瓦,以为她是入侵者。”皮斯托瑞斯在电话中说。

  斯坦德在作证时说:“他给我打电话的时候,说‘我犯了一个错误’。”不过,公诉人格里埃·内尔对此提出了质疑:“不,他从没这么说过。你为什么要加上他犯错的话?”斯坦德回答说:“我可能记错了。”内尔继而穷追猛打:“你为什么会犯这么一个错误?你是要帮皮斯托瑞斯圆谎吗?”

  斯坦德还描绘了他在现场看到的情形。他看到皮斯托瑞斯抱着斯滕坎普的尸体走下楼梯,“他一边尖叫,一边哭,并不断祈祷。”他告诉法官:“他脸上的表情显得很难过,很痛苦。他一直哭,一直祈祷,看上去有些痛不欲生。”据称,皮斯托瑞斯还要求邻居用他的车将已经死去的斯滕坎普送到医院抢救。

  随后,斯坦德的女儿卡莉斯·维尔乔恩也出庭作证,称她听到了男人的呼救声,并没有听到女子的尖叫声:“我听到了一个男人在叫喊,可以听出肯定遇到了可怕的麻烦。”此后,她还带着皮斯托瑞斯到厨房,给他的朋友迪瓦里斯、经理人皮特·维尔乔恩以及哥哥卡尔打了电话。

  此案的庭审预计至少还将持续两周,皮斯托瑞斯的律师巴里·鲁将继续请出多位证人,试图为皮斯托瑞斯做无罪辩护。在案发后,皮斯托瑞斯曾宣称他误将女友当成爬墙翻窗入室的窃贼开枪射杀。不过即便如此,他仍可能被判有罪。在前面的庭审中,他改口称自己开那四枪“是意外”。内尔指出,这种翻供不能不让人对这位“无腿飞人”证词的可信度产生怀疑,他的“误杀说”是个彻头彻尾的“谎言”。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