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人物动态 > 正文 >

王阳解析大数据4V特点

2014-06-07 10:56:46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王阳博士解析大数据特点,他认为大数据的大大量的意思,还有全局的概念,所有的数据都在这里了。 金融界网站讯2014绿公司年会在广西南宁举行,IBM全球副总裁王阳博士在...

  王阳博士解析大数据特点,他认为大数据的“大”大量的意思,还有全局的概念,所有的数据都在这里了。

  金融界网站讯2014绿公司年会在广西南宁举行,IBM全球副总裁王阳博士在“大数据”变革企业经营与管理论坛做演讲,解析大数据。

  王阳认为,人类也在产生大量数据,不管是工作、生活、学习等等都在产生大量的数据,而技术已经到了这样一点,我们有一张网可以把所有的数据都连到上面,而且进行分析和处理,并且进行判断乃至预测,所有这些东西都使得我们今天去面对大数据,是有方法、有能力去处理的,所以才提出大数据的概念。

  有四个V,决定大数据。大数据具有4V特性:数据量大(Volume)、数据种类多样(Variety)、要求实时性强(Velocity),对它关注也是因为它蕴藏的商业价值大(Value)。

  王阳解析大数据特点,第一,他认为大数据的“大”大量的意思,还有全局的概念,所有的数据都在这里了。

  第二,结构和非结构所有的数据网,不需要都要格式化进行处理。

  第三个,大数据的速度相当快,随时发生,可能很多人用微信已经发出去了,包括股票、信息各方面随时都在传输。

  第四,不确定性,在很多方面都有不确定性。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