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人物动态 > 正文 >

有的温情有的难缠 揭秘白宫里的丈母娘

2014-06-07 10:56:37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2009年,米歇尔和玛瑞安合影。 如果问对美国总统奥巴马影响最大的女人是谁?答案是:除了第一夫人米歇尔之外,恐怕就是米歇尔的妈妈玛瑞安了。从奥巴马上任起,这位第一丈母娘就

有的温情有的难缠 揭秘白宫里的丈母娘

2009年,米歇尔和玛瑞安合影。

  如果问对美国总统奥巴马影响最大的女人是谁?答案是:除了第一夫人米歇尔之外,恐怕就是米歇尔的妈妈玛瑞安了。从奥巴马上任起,这位“第一丈母娘”就与总统一家一起搬进了白宫。虽然她为人低调,很少在公众面前抛头露面,但熟悉奥巴马夫妇的人都知道,对他们来说,玛瑞安就像是一颗定心丸,用一位密友的话说:“有她在身边,总统一家就会有一种安定感。”
  奥巴马的坚强后盾
  玛瑞安1937年出生在芝加哥,父亲是画家,家中有7个兄弟姐妹。1960年,她嫁给了在芝加哥供水部门担任雇员的弗雷泽·罗宾逊。他们育有两个孩子:米歇尔和哥哥克雷格,孩子小时候,玛瑞安曾经当过一阵家庭主妇。孩子一上学,她就特别重视教育,总会到学校里和老师交流。两个孩子也非常争气,都考取了著名的普林斯顿大学,毕业后,米歇尔进入哈佛大学法学院,毕业后当上了律师;克雷格则走上了执教之路,现在是俄勒冈大学篮球队的主教练。
  1989年,米歇尔与奥巴马相识相爱。玛瑞安很快接纳了这个女婿。玛瑞安的整个家族都生活在芝加哥附近,几个兄弟姐妹之间的联系非常密切,每隔一段时间都要聚会。奥巴马的生父远在肯尼亚,在当地也没有什么亲戚,于是很自然地,玛瑞安的“娘家人”也邀请他参加家庭聚会,并且把他当作自家孩子一样看待,连奥巴马每年过生日都是这些娘家人来操办。对自幼与父亲分离的奥巴马来说,玛瑞安一家人给他的这份亲情格外珍贵。
  2007年,奥巴马开始计划参加总统竞选。为了照顾两个外孙女,玛瑞安决定退休。在奥巴马夫妇忙于各种竞选活动时,她每天早晨要监督孩子们的钢琴练习,然后送她们上学,还要送她们去学打网球、练体操、学跳舞……一开始,这一套紧张日程让她多少有些吃不消。她开玩笑说,有时候真的想撂挑子不干了。不过说归说,在奥巴马夫妇长达22个月的竞选期间,玛瑞安尽心尽力照顾好了两个外孙女,并且成了奥巴马夫妇有力的精神支柱。选举当晚,正是她与奥巴马并肩坐在沙发上看电视直播。奥巴马说,当结果揭晓,玛瑞安握住他的手时,他才感觉到这次选举胜利的全部意义:“她,一个黑人女性,成长在上世纪50年代种族隔离时代的芝加哥,而现在她眼看着自己的女儿即将成为美国的第一夫人。”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