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人物动态 > 正文 >

乌克兰问题四方会谈在即 欧盟与北约期望政治解

2014-06-07 10:56:33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乌克兰问题四方会谈即将于4月17日在瑞士日内瓦举行,欧盟与北约在会议举行之前都表明了各自的态度:期望通过政治外交手段解决日趋复杂的乌克兰问题。

  乌克兰问题四方会谈即将于4月17日在瑞士日内瓦举行,欧盟与北约在会议举行之前都表明了各自的态度:期望通过政治外交手段解决日趋复杂的乌克兰问题。
  北约秘书长拉斯穆森4月16日在北约理事会大使级会议结束后表示,北约认为政治外交手段是解决乌克兰问题的唯一有效途径。北约支持即将举行的日内瓦四方会谈,支持国际社会为政治解决危机所作出的努力。
  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阿什顿的发言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拥有28个成员国的欧盟期望乌克兰与俄罗斯两国能够进行面对面的对话,双方冷静下来缓解现有的紧张局势。
  北约、欧盟一方面期望政治解决乌克兰问题,一方面也在寻找局势一旦恶化的对策。阿什顿的发言人指出,如果乌克兰局势进一步恶化,欧盟领导人将考虑对俄罗斯采取更为严厉的经济制裁措施。
  拉斯穆森表示,鉴于乌克兰局势,北约决定加强在东欧地区的空中巡逻,并派遣军舰前往波罗的海和地中海东部海域。
  路透社消息披露,欧盟委员会4月16日向各成员国提交了有关乌克兰局势的评估报告。据悉,欧盟详细评估了如果对俄罗斯采取更严厉经济制裁措施后能源、金融、贸易等方面会产生的负面影响。
  根据日程安排,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阿什顿将于4月17日前往瑞士日内瓦出席乌克兰问题四方会谈,就寻求外交协作途径解决乌克兰危机而努力。届时,阿什顿将与美国国务卿克里、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及乌克兰外长一道寻求解决方案。
  4月6日开始,乌克兰东部顿涅茨克、哈尔科夫和卢甘斯克3个州的抗议者举行集会,提出在乌克兰实行联邦制等要求,并冲击、占领州政府大楼。乌克兰政府将这些抗议者视为恐怖分子并宣布开展“反恐行动”,该行动造成至少一名官员死亡、数人受伤。美国等西方国家和乌克兰当局称乌东部局势动荡与俄罗斯有关,俄方对此予以否认。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