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人物动态 > 正文 >

名 言:柳传志名言语录

2014-06-07 10:56:30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踏上一步,踩实了,再踏上一步,再踩实,当确认脚下是坚实的黄土地以后,撒腿就跑。

  1 踏上一步,踩实了,再踏上一步,再踩实,当确认脚下是坚实的黄土地以后,撒腿就跑。对于看不清楚的路,先走两步,踩结实了,然后再跑,回头看看,没问题了,再撒开脚丫跑。走了两步,发现不对,赶快折回来,脚上沾了点泥水,没什么了不起,换双鞋寻找新路再往前走。

  2 先要看,看好了再去试

  3、联想的核心业务是碗里的,正在成长的业务是锅里的,种子业务是锅里的。

  4、孩子大,生起来就费劲。

  5、不冒险怎么办,不冒险在中国窝在这个地方也是不行的,不突破慢慢就只有萎缩。”

  6、企业要发展,周边的环境极为重要。一个鸡蛋孵出小鸡,37度半到39度的温度最为适合。那么,40度或41度的时候,鸡蛋是不是能孵出小鸡来呢?我想生命力顽强的鸡蛋也能孵出小鸡来,但是到了100度一定不行了。对企业来讲,1978年以前可能是100度的温度,什么鸡蛋也孵不出鸡来。而十一届三中全会以后,可能就是45度的温度,生命力极强的鸡蛋才能孵出来。到1984年我们办联想的时候,大概就是42度的温度。今天的温度大概是40度左右,也不是最好的温度。因此,生命力顽强的鸡蛋就要研究周边的环境,一方面促使环境更适合,一方面加强自己的生命力,以便能顽强地孵出小鸡来。

  7、管理的理解就像一个房屋的结构一样,房子的屋顶部分是价值链的直接相关部分—怎么去生产、怎样销售、怎样去研发等等。这个在不同行业是完全不同的,如麦当劳与PC在相关方面肯定不一样。

  第二部分是围墙,这主要是管理的流程部分,如信息流、资金流、物流等等,在这一部分好的企业有很多相同点。

  第三部分是地基,也就是机制文化等。在这一部分,好的企业体现方式不同,但是本质是一样的。对于美国企业来讲,由于商业环境的成熟,没有必要更多讨论地基这部分的问题,像法人治理结构,董事会与股东、管理层的关系,商誉诚信等等这些都没有必要去讨论,但是在中国是很大的问题。所以我们十几年来的主要工作除了研究屋顶和围墙部分怎样赚取利润等等,另外一个主要工作是研究怎样把地基打好,使我们长期发展下去。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