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人物动态 > 正文 >

“铁娘子”刘俊宏

2014-06-07 10:55:24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黑色套装搭配着一条亮眼的红色围巾,一副细边框金丝眼镜,一个精致的妆容,从容而优雅。在初冬的北京,拥挤的投中集团年度论坛上,这是深圳东方赛富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刘俊宏给记者留下的第一印象。

  黑色套装搭配着一条亮眼的红色围巾,一副细边框金丝眼镜,一个精致的妆容,从容而优雅。在初冬的北京,拥挤的投中集团年度论坛上,这是深圳东方赛富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刘俊宏给记者留下的第一印象。

  在投资界,用“铁娘子”来形容刘俊宏并不为过,她本人也并不排斥这一点,甚至表示愿意当“促进创投行业发展的枭雄”。

  “在投资界,做一个女性投资人不容易,做一个在别人眼里还算漂亮的女性投资人更不容易,往往要付出常人难以相信的艰辛。别人眼里成功女性除事业之外,还要成为一个好妻子与一个好母亲。很多情况下,成功女性背负着很多误解,所以我希望能够为我们成功女性正名,不是想获得同情,而是想获得理解。”刘俊宏坦言。

  在深圳打拼了10年的刘俊宏从事的是微电子行业,随着资本市场的爆发,铺垫多时之后,刘俊宏果断成立了自己的投资公司。“有的投资人在离开原本的投资机构之后出来创业,他们有许多追随者,也拥有很多资源,我什么都没有,一切从零开始,在离开原机构的时候没有带走任何团队与资源。”刘俊宏告诉记者,2010年5月6日,深圳东方赛富投资公司成立,在苏州她挖到了“第一桶金”,如今深圳、苏州、西安成为了东方赛富的战略金三角。

  地道的“草根”起家让这位“铁娘子”确立了一个投资原则:“诚”字为先。无论是在领导团队还是在投资企业之时,诚信成为其考量的首要标准。

  迄今,刘俊宏先后参与投资项目逾50多个,涉及9个符合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方向的九大领域:新能源、新材料、新信息IT(涉及移动互联网、物联网、三网合一、新媒体、通信及信息技术)、新体智(涉及健康产业、教育产业、文化产业等)、生物与新医药、节能环保、航空航天、海洋、先进制造(涉及产品升级换代或营销模式创新)、高技术服务九大支持的优势行业。

“铁娘子”刘俊宏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