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人物动态 > 正文 >

许又岚:鲲鹏展翅九万里

2014-06-07 10:55:06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北冥有鱼,其名为鲲。鲲之大,不知其几千里也;化而为鸟,其名为鹏。鹏之背,不知其几千里也;怒而飞,其翼若重天之云。是鸟也,海运则将徙于南冥——南冥者,天池也。” 庄子《逍遥游》

  “北冥有鱼,其名为鲲。鲲之大,不知其几千里也;化而为鸟,其名为鹏。鹏之背,不知其几千里也;怒而飞,其翼若重天之云。是鸟也,海运则将徙于南冥——南冥者,天池也。”

  庄子《逍遥游》

  楔 子

  横空出世的太阳,冲破神奇而又奥秘的重重迷雾,从绵延无尽的天涯,从惊涛骇浪的大海,从茫茫无垠的地平线上腾跃而起,顷刻间把绚丽的彩霞,洒向广袤的大地,为巍峨的楼群镶嵌了一圈耀眼的金边。粤宝丽工业园一幢幢整齐而漂亮的厂房,沐浴在迷人的五彩光华之中。

  太阳每一天都是灿烂的,生活每一天都是充满希望的,生命和青春每一天都是五彩斑斓的。晨光下,一个魁梧的男人伫立着,放眼望着属于自己的工业园,他那镌刻着多年来驱贫创富的艰辛和荣耀的脸上,他那亮光闪烁的眼睛里,油然洋溢起一种唯有创造者才享受得到的幸福感和自豪感。他豪情满怀,觉得人生仿佛不是一天一天地流逝,而是一天一天地新生。

  他从湖南洞口的乡间阡陌走出来,在创造着巨大物质财富的同时,也创造着全新的思想和无穷的精神财富,帮助家乡、社会数以万计的人们摆脱贫穷,走上了富裕之路,更为家乡、为社会培养了数以千计的优秀企业家。他们在神州大地积极参与伟大的社会主义经济建设,创造财富,为推进社会文明及人类历史的进步而贡献着。

  他,就是广东湖南商会常务副会长、广东湖南商会花都分会名誉会长、湖南邵阳市邵商会副主席、广东邵阳市专家顾问组顾问、广州粤宝丽集团公司总裁许又岚先生。

  初次见面,许又岚爽朗直率及平易近人的热情令人如沐春风,有棱有角的脸庞,浓眉下炯炯有神的眼睛,给人一种充满朝气与智慧的感觉。他的微笑和脸上的表情是那么的和谐一致,说话时表情生动,朴实而温厚的声音,给人一种十分友好的印象。

  这个50 年代初出生的湘籍企业家,青年时代,就在湖南邵阳教育战线创下了许许多多奇迹,书写了一部部曲折离奇而令人咋舌令人拍案叫绝的神秘传奇。10多年前,他离开家乡纵横天下,笑傲江湖,在时代经济的大潮中,驰骋南北,征战东西,从化工贸易到涂料、电子、机械生产,粤宝丽工业园和房地产的开发,他的事业,就像滚雪球的一般,快速壮大发展,在竞争激烈的商品经济海洋中成为佼佼者。

  人生伴随着足迹,足迹定格于历史。

  岁月的风铃叮当作响,站在路口凝望,人生道路上,有阳光就有乌云;有鲜花就有毒草;有平原就有高山;有绿洲就有沙漠;有开心还会有悲伤。生命的历程就是这样,高山印证了攀登者的足迹却挡住了蹒跚者的脚步;大海融入了勇敢者的搏击却吞没了悲观者的怯弱;天空记录了翱翔者的翅膀却折断了自诩者的羽翼。下面,就让我们沿着许又岚的足迹,去探寻他博大胸怀、崇高品质与深邃思想的源头,借以诠释生命的真谛,再次感受伟大的变更时代。相信,只要通过阅读他的人生故事,我们便会发现,这个全新的传奇故事是那样的雄浑,那样的激越,那样的动人心魄!

许又岚先生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